只是个喜欢写却写不好的女孩罢了

信白《明明很爱你》

*这篇是以前写的,文笔可能不成熟


*结局是强制he


*有的剧情单纯为了填坑,可能很不合理


*全文12000+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都不信?难不成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肮脏吗?”话是吼出来的,歇斯底里的呐喊,语气都是失望




      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地牢,有一美人被关在此,他坐在冰冷的地板上,白嫩细腻的肌肤早已被摧残的不成样子了,身上没有一块好肉,衣服也残破不堪,就像只有一块破布批在身上一样,一头紫发及腰,毛茸茸的大狐耳也是紫色的


      欸?青丘有紫色的狐狸吗?好似有,叫李白,实力强的不得不佩服,可谓天资聪颖,什么都一学就会,似乎…还是青丘的未来主人


     青丘少主?怎么就沦落至此了呢?




“你要娶哥哥?我不同意!”


“你哥的事还要你同意?”


“反正别想!”


“拜托嘛,妲己妹妹,我保证我绝不负他!”


“…………唉,知道吗?哥哥说跟你在一起很自在,好像真的不用长大”


“妲己妹妹这是?”


“既然话都说了,别负他”




     “曾经的承诺呢?”




     “要杀就杀吧,你要折磨也行,反正……”地牢中李白早就没了任何的求生欲望,同时却也没有了想立刻解脱的想法,或许是已经感受不到痛了吧……


      是啊,被自己的“爱人”折磨成这样,心难免会凉吧,但是还是好痛啊,心好痛,真的好痛,难以忍受的痛,肉体上的痛苦远远不及那个被摔碎的心


      其实刚开始很痛的,肉体和心同样的难受,一鞭子一鞭子的抽在身上怎么可能不痛嘛


      可是身体已经麻痹了,心呢?心呢?!一日比一日还难受,每天爱人的行为都在跟自己说,他不爱我…



      “你吃错药了?”蹲在李白面前的韩信不解,因为自己每一次“惩罚”李白时,李白总会苦苦哀求,他会说不是他,会说都是误会,可是真相就在眼前,怎么又是误会呢?


      “怎么?我要怎么说?重言不是我做的?我当时是要保护她?是那天死的那些人?”李白步步紧逼的质问韩信,脸上带有嘲讽的笑意“哈!你会信吗?不会,那我说有用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这是认了?”韩信有些被逼问的有些不知所措了


      “不,我没有做,可是在你心里,我做了,既然你自己认定了,那我说什么都没有用,要是有用也不用被关在这大半年了”李白一脸无所谓了的神态,和以前一样,像个小孩子,想到了就说,毫无顾忌


       要知道,昨天李白说话还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韩信生气,这操作真是把韩信整懵了“你现在什么意思?”韩信有些气愤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我不讨好你就不开心了?哈!我现在想想…这半年是真的傻,怎么到昨晚才想通啊,唉……原来这就是别人说的,爱情能销毁理智,能毁了一个人们口中天才的智商啊”李白自顾自的说了起来,把自己昨天想通的事说了出来


       韩信皱了皱眉,不知为什么,看到已经什么都无所谓的李白,心中有些失去了什么的感觉


       “韩信你早就不爱我了对不对,爱我的重言早就死了”李白看着韩信,能感受到他的心酸,但紫眸中依旧毫无感情


       “爱过,在你伤害韩沫之前”韩信立刻否认,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虚…


       “要我在说一次吗?我没有伤害沫沫”李白相比以前卑微解释的那个时候,现在他的语气十分坚定“沫沫跟我那么好,我为什么要伤她”


       韩沫,是韩信的妹妹,一直被韩信视为珍宝,放在第一位,不过那是遇到他的小狐狸之前
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重言死了……在沫沫那件事之前就死了,你不是我的重言,我的韩信,你就是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!”李白语气坚定,仿佛眼前的真的不是韩信,只是像而已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很爱你,但是是那天之前的事”韩信否认,解释着在韩沫受伤前,自己一直爱他


       “不你不爱我,要是爱,你又怎么会只是看到那个景象就判断是我呢?你不为我解释吗?韩信啊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”李白抬头看向韩信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爱你,不用解释,他甚至会自己骗自己,也就是说如果你爱我,在我极力否认的情况下,你怎么可能不信?”李白看着韩信,眼神空洞,如深渊一样,韩信陷入了那个眼神


       他心虚了,慌张了,害怕了,怕自己真的误会了,怕自己真的辜负了李白


      李白稍稍靠近韩信,毫无血色的双手扶起韩信的右手,好冰,李白的手好冰,仔细看,有很多不堪入目的伤口,不像之前那么光滑细腻了


      李白把韩信的手放到自己心脏的位置上,这是什么意思,要干什么


      韩信呆呆的任由李白扶着自己的手,还没缓过来,李白下一句话让韩信整个人傻住了“杀了我吧”


      很快,韩信回过神来,一把把手抽了出来,站起身“我说了,在沫沫醒之前你都会过的生不如死!”是的,韩沫只是昏了过去而已,只是不确定是否能醒过来
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那你现在打算什么折磨我?要不要吊起来打啊?还是丢水里?快死时在把我捞起来?够生不如死吗?”言语里尽是嘲讽的意味,偶尔轻轻的笑,轻轻的心酸的…笑


      “你!”韩信被李白说的“惩罚”方式有些吓到,真的吗?真的像谣言一样,李白已经不觉得疼了吗?像谣言一样,心更痛吗?


      “还不够?那丢到火里烧吧,到时候到凉水下来火就灭了,很方便对不对?”李白嬉皮笑脸的说着这些可怕的酷刑,就像不是要对自己用一样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韩信已经被怼的说不出话来,皱着眉看着李白,没了在李白所谓想通之前的气势,没了那理所当然对李白施暴的态度


      “嗯?也对,打比较能发泄对吧,那吊起来打吧,吊到沫沫醒来,把真相都说出来为止”李白脸上依旧挂着笑容,头微微歪向一侧,双手撑在地上,用黑洞一样的眼神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韩信,想多看看的,看看这个跟他的韩信一样的脸,可惜坐在地上跟韩信高度差太多,看不太到呢


       韩信又不低头看看他…



       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一个照顾韩沫的仆人冲冲跑来,脸上挂着笑容“殿下!沫公主醒了!”说完还气喘吁吁的,就知道这个女仆有多急了


       “沫沫醒了!?”韩信刚被李白莫名的行为吓到,现在又有个令他震惊的消息,就呆呆的愣在原地不动了,他怕了,真相就要浮现了,自己是不是知道辜负了李白…为什么那么傻,为什么明明知道李白跟韩沫的关系真的很好,为什么还是这么做,只是那时的冲动吗,一冲动就是半年?


       “愣着干嘛?去看看啊”李白温柔的声音响起,他眼睛半合,扇形的睫毛遮挡住了那紫眸,低着头不在去看韩信,还有点像病弱美人“啊?对”说着韩信就跑了出去,丝毫没有注意到气场减弱的李白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韩信你会后悔的,为什么呢?就算是我的错,青丘又有什么错呢?”李白一脸忧伤,没有了韩信在时的气魄


       “李白大人…我们都相信你不会做那种事,但也不敢去说什么,大人对我们那么好,小的无能报答,是我们没用”女仆来到李白身边,熟练的拿出毛巾帮李白清理伤口,不过也只能清理而已……


       李白低着头没有反应,眼神迷离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沫沫!你没事了!”韩信跑进韩沫的房间,脸上挂着笑容,但又有些紧张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哥嫂子呢?他有没有事啊!那么多人他又受伤了,他打的过吗……”沫沫紧张的寻问着李白的情况“不不不,嫂子那么厉害,一定可以的!”


       韩信整个人都傻了,自己真的错怪李白了?把他所谓的爱人弄的遍体鳞伤,对啊,李白很厉害,本来没什么事的,可是却被自己伤了


      “他…他”韩信不知道怎么和韩沫解释自己做的一切,韩沫可是非常喜欢这个嫂子的,李白一生气韩沫就来找他


      “哥?嫂子他不会…”韩沫话中充满担忧,眼神暗了下来,手也用了窜紧了被子


      韩信则是什么都没说,跑回了地牢,留下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韩沫


      “李白!”韩信着急的跑了过来,映入眼帘的却是倒在地上的李白和一旁着急的女仆“殿下你终于来了,李白大人他突然晕倒了”女仆带着哭声说着


      “快去叫御医,快!叫扁鹊来!”韩信慌慌张张的来到李白身边,公主抱起他,要走时回头看了看这个关了李白半年的地方


      一直没认真看过,这里根本不是人住的,满地都是早就已经干了的血,地上有个原本是锁着李白手的链子,里面还有些倒刺,轻轻一拉就会扎进肉里,在看看李白的手腕,都是因为链子扎的小洞,那个链子很早就没有用了,毕竟李白后来也没有要逃出去的意思


      看了一眼后韩信带着李白回到了他本来的房间,其实也就是韩信的房间,刚抱到床上,韩沫就跑了进来,看到遍体鳞伤的李白,韩沫有些吓到了


      “都是我的错,要是我没有因为疏忽被弄晕过去,嫂子就不会因为我受这么重的伤了…”韩沫眼中挂着眼泪,就快哭出来了


      “不,是我的错,都是因为我他才会变成这样,他一定很失望吧……”韩信低下头,用手轻轻拂过李白的脸颊,上面都是伤,触目惊心


      “哥,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,你别自责”韩沫赶紧安慰韩信
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那些人李白解决了,其实他那时没什么伤的,是因为我,是我亲手伤害了他…”韩信十分自责的说出了真相


      “哥…你这是什么意思”韩沫有些不敢置信,哥哥不可能这么做的吧,他那么爱嫂子


      韩信看出了韩沫心中的想法“就跟他说的一样……如果我爱他,怎么又不会帮他解释呢?”可是自己感受得到啊!感受得到自己爱李白,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?因为李白在他心中的地位不及韩沫吗?因为冲动吗?


     很快,扁鹊来了,简单帮李白看了下“他没什么事,就是失血过多导致的,真的是,谁那么狠,给他用成这样”扁鹊摇摇头,拿了药给李白喂下“这样就好了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”韩信把扁鹊送了出去,在回到房间的时候李白已经醒,他在和韩沫聊天,在笑,不像在地牢那时嘲讽的笑不一样,这个,是发至内心的愉快


      李白注意到了门口的韩信,笑容随着看向韩信而消失,韩沫也顺着李白的视线看去“哥”韩沫叫了下韩信“沫沫你先出去,我跟你哥单独聊聊”李白开口,声音十分温柔


      韩沫也是很配合的出去了,还把韩信往里面推了推,小声的在韩信耳边说“给我滚去跟嫂子道歉,你欠他”最后贴心的把门关了起来


      “李白…”韩信眼中是自责,满满的自责

 

   李白再次扶起韩信的手,一样的,又是那句话“殺了我”眼里依旧是深渊,原本眼中充满星辰大海的少年不见了“我什么都没有了,重言,妲己,青丘,为什么?为什么要殺他们,他们做错什么了吗”


      “我…但是我想说,我爱你啊,你为什么否定我爱你”韩信有些难过


      “爱我?你现在有资格说爱我?”话语中带着愤怒,但表面还是毫无波澜“桃花源你都烧了,不是吗!”可能因为情绪有些激动,又咳了好多血出来


      “李白,你别激动,不然…”韩信担心的说,手要上前扶李白,却被李白一把拍开“关心我?把我关在地牢中打的时候怎么就不关心我?就让我死,殺了我,让我解脱!”李白再也忍不住情绪,眼睛中已容不下眼泪



      “是我的错,对不起,对不起,你拿我解气吧,好好活下去好吗”韩信看着李白,眼里是恳求


      “哈!真好笑,您现在的眼神和那时候的我一模一样呢,太子殿下,我配被您求吗,你要是不想我死直接关起来不就好了”嘲讽,又是嘲讽,带着满满嘲讽意味的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韩信不敢去看李白,看这个被自己搞的不成人样的爱人


      “你出去吧,我好累,让我睡会”李白不打算跟韩信说话了,说了也只是会让自己难受


      韩信还担心李白会做些想不开的事,所以在外面偷偷看着,没想到李白真的就怎么睡了,还是不放心的韩信走了进去“太白…我真对不起你”为什么,我爱你,可是我为什么会觉得是你,为什么觉得我的爱很虚伪……手靠近李白的脸颊,顿了一下把手收回“我想我没资格碰你,我的感情很肤浅呢,没资格碰那么深情的你”看了许久才离去,走时还依依不舍


      “哥,嫂子怎么样?”韩沫一脸你没哄好就弄死你的表情“我也不确定…他说他想睡会”韩信低下头“好吧,那等嫂子醒在说”接着韩沫就让仆人去准备晚餐,打算人李白吃点好的


      不久李白醒了,他做了一个梦,是妲己,桃花源,青丘,这个梦让李白想到了什么,心中燃起一丝希望“会不会…是幻术”青丘的幻术,可以让人产生幻觉,会不会他们只是假照青丘被毁灭的事?


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李白又用手盖住眼睛“怎么可能呢?又没有准备,突然就被关系一直很好的友族攻打了,反应都来不及吧“许久,李白起身走出房间“说不定呢”不知不觉,他走到了餐厅





     “哈~”李白伸了个懒腰,从床上坐起,简单洗漱一下就往餐厅走去,韩信正在那“太白?今天自己醒啦,刚好,来吃饭”韩信笑着,用充满宠溺的眼神温柔的看着他,语气中都是无尽的温柔



     从前的景象浮现眼前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“李白?怎么了”韩信看到李白莫名其妙的哭了,慌慌张张的跑了过去,想用手帮李白把眼泪抹去,却又不敢碰李白,只能干着急


    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韩信还爱他吗?要是那些真的是幻术,那一切是不是可以回到从前,突然李白一点死的欲望都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活下去


      “我想去青丘看看…”李白开口,神情很是复杂,心中萌生一种要是青丘还在,桃花源还在,妲己还在,那就好好活下去的想法


      “好,先把饭吃了好吗”韩信小心的问,毕竟李白被自己关起来后就没好好吃过,虽然修炼之人不怎么要吃东西,但一直不吃还是会对身体有影响


      “嗯”李白没有过多的话语,黯淡的眼神中却有了一丝光彩,要是能回去该有多好啊……


      “白…你原谅我吗”韩信紧张的问,声音很小,他不求李白原谅,但希望得到答案


      “没有,因为你不爱我”李白冷冰冰的再次重复,他很坚定,确信韩信不爱自己


      “嫂子…哥做的的确不对,但他一直爱你”韩沫赶紧否认,在他眼里,韩信从来没有对一个人那么好过


      “不!他不爱我”李白再次强调,眼神坚定“他爱过我,但现在不爱”李白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韩信不爱他


      “嫂子…你怎么确定他不爱你”韩沫不解,只能发出疑问“你觉得他现在对你不好吗,是因为之前在那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不,在那件事之前他就不爱了”李白看向韩信“你说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…我不知道”韩信终于说话,他对自己的感情已经没有信心了,低下头


      “他对我好没错…可是他现在对我好就只是因为对我的误会,是因为愧疚,从我出来到现在,何时关心过我身上的伤呢?何时问过我好不好?甚至他现在自己都无法确定他爱不爱我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在那之前就不爱了,眼神中总会有的宠溺消失了,依旧对我好只是因为跟妲己发过誓,所以你不敢不对我好!”李白看着韩信,又有些眼泪了,他爱韩信,可是韩信不爱他


      用完晚餐后,李白执意要现在回去青丘,韩信和韩沫没有办法,晚上时是很危险的,外面都是那种只会殺人的魔种,韩信和韩沫因为没没办法只能跟着去


       果然,刚出龙族不久,便有许多魔种在附近,各个虎视眈眈的盯着三人,稀稀疏疏的声音不断回响,能感受到那些魔种很想撕了他们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好像不敢过来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魔种怎么…在害怕?”韩沫很是诱惑,用手拉了拉韩信的衣服“不知道…”韩信也不解,两人只能跟在李白身后,不然走丢就完了


       韩信也不是不知道怎么走,只是在夜晚中看不太清楚,但对作为狐狸的李白来说不足挂齿,在李白的带领下马上就到了青丘


        到的时候二人都惊呆了,眼前是依旧繁荣的青丘,人来人往,就像之前那灭族之事不曾存在一样,人口处站着妲己和狐王


        妲己眼中带泪,扑进了李白怀了“哥哥,你没事,你没事!”狐王站在旁边,激动的笑了,要知道,作为王,心情基本不长表现在脸上的狐王走过来摸了摸李白的头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久别重逢的人,思念担心的人,李白没有任何表情,眼中唯一的一丝光消失了,留下无尽的深渊


        “嫂子你不高兴吗?”韩沫对李白的反应很是诱惑,明明之前那么想见他们,可是见到了反而一点也不开心
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没有理会韩沫,释放强大的法力,眼前的风景,人流,繁荣,连同妲己和狐王瞬间消失殆尽,变回那个被毁灭的样子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厉害,不过跟我比幻术,你太弱了,一点青丘狐的气息都没有”李白语气平静,眼睛半合,长长的睫毛挡住眼睛“本来没什么,结果你居然想骗我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对不起,我怕你难过”韩信皱起眉头,眼中是害怕,是担心,想靠近李白,却被李白强大的法力劝退,原本李白的法力是不如他的,但是李白本身对韩信的的排斥,让他的法力对韩信有着巨大的压抑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恨你…”我恨不了你,因为我爱你,后面是李白没说出的话,没办法,没办法,他就是恨不了韩信,爱啊,即便被这样伤害,被这样欺骗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…”韩信声音很小,很轻,甚至不敢多讲,怕说错,怕…“是”李白也不愿意多说,怕情绪失控,李白头也不回,走进了青丘,两人则跟着进去


         里面都是尸体,都已经腐烂了,很臭很臭,到处都是血


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天就暗,加上青丘已经不成样子,就是李白都有点找不到他的住处了,绕了很久才看到李白住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刚到门口,就看到躺到在地上的妲己,胸口被贯穿,肉已经烂了,很多地方只剩骨头,从伤口就能看出,是韩信的枪,韩信亲手把他的小姑子殺了,李白没有特别的表情,只是用法力让他消散了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青丘特有的手法,也是种安息,李白径直走进房内,两人在后面都不敢吭声,只是跟着进去,地上有信白二人的合照,照片里的李白笑着,好开心好笑,整个人扑在韩信背上,韩信似乎吓了一跳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冬天刚结束迈入春天的时候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重言我们拍张照片吧!纪念我们认识的第1000年!”李白高兴的拉着韩信,眼里是期待“别人都说两人的友谊持续7年就可以到一辈子,那我们是不是可以三生三世!或者更多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”突然,韩信眼神便到严肃了一点,“狐狸,我喜欢你”韩信握住李白的手,坚定的说,李白则愣了一下,接着踮脚吻上了韩信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”



      “那今天就是我们认识的第1000年!在一起的第一天!”李白笑脸盈盈,像这个春天的第一道暖阳,照耀的不是大地,是韩信的心“拍照拍照”韩信把相机架好,设置倒数,在最后一秒的时候李白突然掉到韩信背上,一脸笑容,而韩信则是吓了一跳


     “这张很不错啊!记录下了最自然的我们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应该会很幸福吧……”李白小声嘀咕,即便小,还是被韩信听到了,他自责的低下头,是啊,本来应该会很幸福吧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照片很脏,好像被踩过,相框的残骸还在旁边,想也知道,这是韩信弄的,心难受了一下,但依旧不动声色的捡起那张照片,然后亲手把他撕成了两半,照片中的韩信和李白分开了


       最后李白将它丢在了地上,恰好飘到了韩信面前,韩信皱眉,想捡,但好像没有资格去捡,接着李白走到床边,打开床头的一个暗格,里面分成两半,一边有着很多很多照片,有两人小时后的,有长大的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都是狐王拍的,没想到李白都多要了一份,存在的这个暗格里,每张照片都能勾起二人的回忆,另一边是酒,多是韩信给李白酿的桃花酿,李白都暗暗藏了起来,不然有时韩信不让喝,就没有酒了
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拿了一罐,避开了韩信给的,然后一把火把酒和照片都烧了,由于酒能让火烧的更旺,所以整个带有二人回忆的房子,被火海吞噬了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很难受,他们的一切都消失了,龙族那边不是有一起住吗?其实李白就去那边没多久就被关起来了,在那时韩信就毁了龙宫和李白的一切,现在再也没有了两人在一起的痕迹


       韩信和韩沫脸色都不是很好,李白却依然面无表情,二人互看了一眼的时间,李白就不见了,韩信赶紧跟着李白的气息找去,不过路上的尸体很影响气息,找了许久才在青丘旁的悬崖边发现李白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悬崖很壮观,下面是一片森林,翠绿色的,有些没有树的地方还能看见一条条小河,凉风吹来很是舒服,也是,毕竟春天了嘛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好像都在这练功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样的春天,韩信李白都刚化成人形不久,小小只的很是可爱,两个孩子一个拿青莲剑,一个拿龙吟枪,都是上古神器,画面却异常呆萌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比呀!肯定是我的青莲剑更厉害些!”李白向韩信宣战“到时候可别哭鼻子哦”韩信回应,很快,他们打了起来,年纪轻轻,打起来的景象却丝毫不输大人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一会,年纪小些的李白败下阵来“哼,还挺厉害嘛”李白嘟了嘟嘴,闹着小脾气,韩信对李白很包容“哪有你厉害呀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就没赢过你呢”


       李白坐着悬崖边上,喝着酒,韩信很怕,想去把他拉回来,却怕李白直接跳下去,不去,李白可能也会跳下去,韩信陷入两难之间,不敢动了“李白…你先回来好不好”韩信小心的说


       “嫂子…”韩沫也担心的说“不要在叫我嫂子了,我跟你应该没有关系了,顶多就是朋友”李白平静的说着,头也不回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韩沫就这么站在远处,看着李白喝酒,直到夕阳升起,最后一滴酒落入李白口中“没了么?那么,该结束了”这话吓得韩信马上跑了过去,可还是没拦住李白跳下去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见状连忙化身白龙把李白带了回来,李白被抱了上来,韩沫非常慌,看到李白才平静下来,李白不动声色,表情没有变化,他知道韩信会带他上来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开”李白用冷漠的态度说,他没有看韩信一眼,韩信也乖乖照做“李白…别这样”韩信劝了劝他,李白不语,好像想了些什么“龙族跟我,你要哪个”李白开口


         韩信沉默,就算他爱李白,可是放弃整个龙族有些自私了“我也不是让你为了我放弃龙族,只是我要为我的人民报仇,我想…是龙王提议的吧”李白低下头,眼中血光闪过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看向韩信“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杀了我,二不杀我,然后,我会去找龙王,即便我可能会死在他手上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”韩信不知道怎么办,因为两个选择李白都可能会死,后者李白要是被抓起来,像之前那样折磨……但是前者基本上不可能,韩信没办法杀掉李白
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似乎看出了韩信的想法,也才意识到这件事“不用你动手”李白整个意思就是让韩信选一,李白其实不是很想去跟龙王对峙,而且又是韩信的父亲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实在为难,便看向韩沫,韩沫也看了看韩信“那就不要拦我”说完李白正要走,单纯走而已,还没打算死,他要先帮青丘的人进行和妲己一样的安息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韩信不知道怎啊,他去拦李白,不让李白走“怎么?要我跟你父王…”李白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,没有感情,像机器一般,可机器说话还有上下起伏,李白则是非常平淡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好不好”韩信再次用恳求的话语面对李白“为什么要拦我?你自己感受不到吗,你不在意我”李白拍开韩信拦自己的手“愧疚”李白留下两个字

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转身走回青丘内部,是的,这个悬崖也是青丘的一部分,当然另一边已经被烧的焦黑的桃花源也是,只是最中间的位置才有住人,比起来青丘是跟龙领一样大的,只是青丘风景更多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还是担心李白就这么离开,便偷偷跟在李白身后,韩沫也只是默默跟上,看到李白一个一个的让尸体消散,让他们安息,而不是寻死,两人顿时松了一口气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…现在怎么办,嫂子没有活的欲望了”韩沫非常担心,毕竟韩沫是很喜欢这个嫂子的,在韩沫眼里,李白长得很好看,厉害而且温柔,有时还会有很可爱的行为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李白想死,想解脱,不想活在这个令他痛苦的一世,想转世,想重新体验世界的美好,现在的世界在李白眼里就是一片黑暗,没有任何光,韩信?韩信不是光,是深渊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处理完最后一个青丘子民,才发现狐王,狐王躺的地方离城内有些距离,身边还有很多龙族的人,看来经历了以一敌百不公平的对峙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…我该怎么办”话语中有着能感受到的悲伤,语气却异常平淡,像是眼前的人没事一样“青丘无罪,希望太白能讨回公道,如果不想去,累了,那么抛弃一切离开,父王也不怪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狐王的声音,是从旁边的一个蓝色小珠子传出的,这个珠子是狐王用最后的法力留下的,就是给李白传话用,在接触到李白的法力后就会发出声音,不过说完便消失了


        “报仇吗?”李白抬头仰望天空,太阳已经升起了,晴朗的天气跟悲惨的青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“那么韩信你的选择要作废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看向一直在远处看着他的韩信,那个距离加李白的音量,韩信显然是不知道李白说了什么,李白起身,将狐王的尸体送到天上后,往龙领去了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嫂子这是要回去?”韩沫轻轻拉了下韩信的袖口,心里很是不安“跟上去看看”三人就这么返回龙领
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一到龙宫就直直的走向龙王所在之处,开门龙王刚好要外出,两人差点就撞在一起,龙王扫了一眼李白,此时李白的青莲剑已经出鞘


        龙王以极快的速度与李白拉开距离,只见刚刚龙王在的位置出现了一道横,是地板被剑穿透了,门边的两个士兵则是直接分成两半,看龙王没事李白皱了下眉平静的眼中带着恨意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白?我们无冤无仇,怎么突然想杀本座”龙王一脸无辜的问,好像他真的不知道似的“装傻?”李白也不多废话,朝着龙王的位置就冲了过去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问韩信和韩沫呢?他们在中途被一些魔种拦了下来,韩信看着越跑越远的李白很是无奈“这些魔种怎么想听李白话一样”韩信拿着长枪,许久才勉强的开出一条路突破魔种的包围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韩沫到的时候龙王已经倒在地上,气息十分微弱,一边是坐在地上若隐若现的李白,他现在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
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深知打不过龙王,只好使用禁术,而代价就是生命,因为生命在慢慢散去,李白也越来越透明,马上就要消失了


        龙王这也没好到哪去,由于李白下的禁术是让人痛不欲生的死去,龙王现在已经被折磨的满地打滚,眼睛瞪的大大的,手一直扣地板,扣的手指都破皮流血


        见韩信来李白开口“韩信…最后告诉你,狐族同是魔族,虽然能命令魔种,但我们不想去管人类的事”李白闭了闭眼,或许身为魔族,配不上那么高贵的神族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不久李白化作一缕紫烟飞散,不知为何,刚开始韩信没有任何感觉,不觉得难过,不觉得痛苦,相反,更像是少了一个忧心事


       韩沫眼中挂泪,韩信无动于衷,两人的反应是因为李白,而龙王,这个龙王不是他们的亲生父亲,他们的父亲为了保护他们死在了一堆魔种中,这个人没生也没养


        对呀,要是有养育过韩信韩沫,两个人也不至于对他没有任何感情,两个孩子差点饿死在龙宫,最后还是跟两个人很好的仆人照顾,长大后生龙活虎的两人还被迫叫他父亲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如释重负的感觉一直到龙王死后才消失,难过一下子涌上心头,眼中不自觉的挤满了泪水,最后眼中容不下泪水,一滴一滴滑落下来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白…”韩信口中低估着李白的名字,好像李白就会出现一样,为什么?为什么直到你死我才开始在意你,为什么明明以前那么喜欢,却有段时间不在意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开始的,什么时候你从我心里消失了,又是为什么又回来了……是因为龙王死了吗,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契约”


    两个字浮现在脑海中,韩信回头看了看韩沫“有没有一种能毁掉感情的契约”韩沫从小就喜欢看书,还是那种古书,所以知道许多跟法力有关的事情,包括禁术、契约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有”韩沫想了想,曾经有一本龙族古术的书,里面似乎有记录“可是我不太记得”韩沫低头,用力想着“我在在龙王的房间看到过”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皱眉,果然,龙王应该早知道狐族是魔族的事,虽然没做什么,但存在偏见“去看看”韩信拉着韩沫往龙王房间去了,完全没有要管龙王尸体的样子


        一进去就能看到一本龙族古术的书,这桌子的一边摆着,韩信赶紧去翻阅,很快,找到了一个灭情契约,大致内容是可以消除一个人对爱人的感情,直到施咒人死


       韩信看着内容握紧拳头,眼中挡不住的恨意漏出,下一页好像也有做标记,是个暂时封印一个人法力的东西,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大字,龙王,“是他…害了父亲”韩信声音有些颤抖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”在后面等的韩沫大惊,对啊,父亲那么厉害,怎么可能打不过那些魔种呢?一直困惑着两人的问题在今日得到了答案


        “信儿沫儿?”龙王的声音从后面穿出,没死?龙王没死?不可能的“你不是…”韩信把韩沫护在身后,转身瞪着龙王“你都知道了?呵,命嘛,你们父亲的不是有一条吗?”龙王很虚弱的说


       转命,这也是个的禁术,把一个人的命转给另一个人,如果对方同意就没什么副作用,可要是对方不同意是会被反噬的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有一个例外,就是两人有血源关系的话,那么就没事“你是父王的哥哥”好像…是啊,以前有传过父王有个哥哥的事,父王好像没有否认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了权利真是不择手段!自己的亲弟弟都杀!禽兽不如!”韩信破口大骂,很愤怒,眼前这个人害了自己的父王,自己的爱人,充满回忆的青丘“来人!抓起来!”韩信喊着外面的士兵


        在虚弱的龙王和强大的太子之中,士兵选择了韩信,把龙王抓了起来,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听到了三人的对话


        龙王被关了起来,位置正是那个曾经关过李白的房间,里面没清理,或者是忘了,或者是不想来到这个错误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他被关了进去后就被用和当初李白一样的方法虐待,除了韩信,韩沫也会来,韩沫比韩信更狠,韩信原本想说弄死就不管了,没想到每次快弄死时,韩沫就会把他治好,然后继续“惩罚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久后韩沫成了龙族新的领袖,为什么不是韩信呢,因为李白,韩信已经没有心情去管龙族了,韩沫当上皇后的那天,她拿了张照片给韩信,是李白撕掉的那张,已经贴好了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哥你不敢捡,所以我就捡起来了”韩沫看着照片中的信白二人,眼里有些难受,自己好好的嫂子被那个混帐弄没了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…”韩信接过照片,离开了龙族,去了青丘后带着照片游历世界,直到到了长安城,这里很美,有些像青丘,只不过比青丘大,比青丘繁荣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他换了一个身份,一个叫韩信的将军,红色高高的骚气大马尾,颜值还在,不过比不上那个龙族太子


        呆了好一段时间,韩信听到了关于“剑仙李白”的事,好像是在城墙上刻字,还真是桀骜不驯,李白啊李白,你就算转世还是一点没变
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笑了“不知道你能否原谅我”




   几千年过去,桃花源又开,青丘再次繁荣,那次灭族好想不太完善啊,漏了许多人,似乎是狐王保下来的


         桃花源变回原样,是韩信种的,这是对李白最后是补偿了


        至于现在的两人,幸福的在长安生活呢




     “过去嘛,都过去了,毕竟又不是你的错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