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个喜欢写却写不好的女孩罢了

信白《病变》

*虐文!


*文笔不好见谅


*4000+短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上天啊-你是不是看不出我很爱他,明明相爱的两人,你要拆散他们啊”



滴答—一滴鼻血落在地上,这是李白这星期不知道第几次流鼻血了,李白熟练的拿起纸,止住鼻血后抱怨的说“又流,从以前到现在怎么越来越常流鼻血呢”


听到李白的声音,厨房煮饭的韩信探出头,他身上围着李白给他买的粉色围裙,上面还有小熊的图案,照李白的话说就是“多可爱啊”要不是李白边说边笑,韩信那时差点信了,不过还是乖乖的用了


“今天第三次了吧,虽然以前也流,但没这么常啊,要不去医院看看吧”韩信担心的看着李白,两年前李白就开始流鼻血,在那之前他都是好好的,可就是突然开始流,从一开始两三个月一次到几个礼拜一次在到现在一天很多次


以前也看过医生,第一次检查是在一个小诊所,当时医生是说没有任何问题,可能单纯身体问题,后来常发生了,就又换了一家,医生给出的是一样的答案,怎么可能好好一个人突然开始流鼻血呢?韩信不信,拉着李白到大医院检查,可是不论他们跑了多少家医院,都是一样的结果“没有检查出任何问题”


李白看了看自己的鼻子,斗鸡眼的样子极为可爱,韩信看他这样偷偷笑了下,顺手拍了下来“不用了吧,看了那么多家都一样的结果”李白挥挥手


韩信想了下,进厨房把最后一道菜拿到餐桌“那来吃饭吧”李白看着散发香气的菜肴,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,嘴上一边喊着好香一边走过去


李白还没走几步,突然感到头晕,一瞬间他感觉意识被掏空,眼皮也重的让他睁不开眼,上一秒还活蹦乱跳,这一秒就突然晕倒


这中间李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再次醒来已经在医院病床上躺着,韩信见李白醒了不禁松一口气“你可要吓死我了”韩信表面看着若无其事的吐槽,抓着李白的手却仍在发抖


李白轻轻抚摸韩信的头安慰着“没事嗷”


“嗯”韩信对李白笑了笑,用手轻轻撩起李白的头发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“你没什么事就好”看着韩信,李白感觉自己好像不太对,自己都身体自己最了解,李白深感不妙“医生怎么说”


“说明天要在检查确认一下”话落,韩信拿出李白还来不及吃的晚餐“饿了吧”饭盒的饭依旧香气四溢,李白二话不说就吃了起来“确认什么”


“不知道”


“好吧”



——



李白在医院住了一晚,这还是李白第一次住院,毕竟以前李白身体一直很好,别说住院了,就连医院都很少去


医院的床软软的,白净的墙和床看着有些压抑,还有无时无刻弥漫在空气中的药味,时而是苦涩的时而是清爽的,除此之外,总能看到门前经过的家属,他们有的脚步急促,看着就能知道他们很是紧张,有的却是无神的走着,不用想也知道怎么了,还用看到推着病人的医生,和后面跟着不知所措的家属,他们想做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那种眼神中的绝望看得李白很难受


要问李白为什么住院的话,因为医生不让走


李白不想看,面对着窗外发呆,他不想看手机也不想看书,这时候他只想看看窗外的蓝天


等到九点,韩信跟医生来了,医生帮李白抽血,询问李白的状况便走了,医院效率很快,上午抽的血下午他们就带着结果来了


“李先生的状况不太好…额……是很糟,他这个病面前没有先例,而且照你们所说是以前都查不出来,这病毒是会躲藏,而且可以长达两年,应该是个初期很弱的病毒,躲藏起来慢慢繁殖,不过不会传染,可能是基因突变,并且在经过观察后,会致死,最糟的是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缓解,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好做出可以治好这病的办法,但一定会尽力的”


听完这些挺难的,每一句话都在刺激韩信,韩信快要窒息,胸口犹如压上了一个巨大是石头,韩信没办法面对这样的结果,怎么好好一个人就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呢?


“真的没有办法吗…”韩信声音颤抖,医生懂他的心情,低下头,眼神里是和韩信一样的难受


“抱歉”说完转身离去


李白看着也低下头,他没话可说,也不知道说什么,他现在怎么办?他还想多看看这个世界,多逛逛不同的地方,多吃些好吃的,多陪陪韩信…


李白拉拉韩信的衣角,韩信回过头看他,嘴边的话一下子被堵了下去,张口又说不来,李白抚摸韩信的手,又对着韩信笑了笑,笑容不是那种阳光的了,是有些无奈的


韩信看着李白真的很难受,这个陪了自己二十几年从小一起长大的人,他已经成了韩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没有李白之后的日子再好也觉得孤单


今天两人都没怎么说话,应李白的要求,韩信靠在枕头上,李白靠在韩信怀里,他们只是抱住对方,享受已经不多的相处


第三天开始,李白恶化的速度变得更快,这天李白时不时就头晕,鼻血也还是流,不过这些跟后面比起都还算轻微的,韩信除了照顾好李白,和李白聊聊天,也没有可以做的了


在往后两天,第五天的时候,李白鼻血不流了,取而代之的是更强烈的头晕,还有全身无力酸痛,即使这样,李白看到韩信也总是带着笑容,但韩信深知李白有多难受


本就瘦的李白更瘦弱,能看到骨头的轮廓,除此,李白脸上也没有什么血色,嘴唇也不同往日的红润


韩信心疼也无济于事


第十天的时候更严重了,营养大量缺失,饭也吃不下,时刻打着点滴,虽然难受,李白依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他不想韩信难过


第十五天,李白再也无法装作无事,他的心脏总是剧烈疼痛,好像要爆了一般,有时微笑会被因疼痛而邹起的眉代替


第二十天,先是心脏,现在是肺和眼睛,李白变得有些无法呼吸,有的时候要佩戴氧气罩,病毒压迫到李白的视神经,白天还好,晚上灯光稍微暗点就什么都看不到了,让李白有了夜盲症


这一天李白在韩信怀里安静的呆着,突然心脏一卷剧痛传来,李白疼的一手仅仅抓着心脏处,一手用力抓住韩信的衣服


韩信看得急了


“要是真的太难受那我们不等了好不好,我们不等了,我不把你锁在我身边,我让你走,不等了好不好”韩信哭了,这是李白第一次看到韩信哭,韩信从来没有哭过


小时候就算因为李白被打的全身是伤,他也没有一滴眼泪,就算是被误会也没有哭,被打被骂也从来不哭,照韩信的意思是“因为我要保护你呀,所以不可以哭,哭了就不好了”


这是多么爱一个人才会让一个从来不哭的人哭了呢?


李白想了想,看着好像因为照顾他没怎么睡觉,干净的脸庞有了黑眼圈“重言很累”这是李白心里的想到的“或许,早点走让他休息一下吧,也让他早点回到正常的生活”


李白手抚上韩信的脸,为他擦去眼泪“好,你别哭”


韩信找医生说了,明天会帮李白注射药剂,李白会无痛的死去


在那之前,韩信不在的时候,李白把诸葛亮赵云他们叫来,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每个人脸色都不太好,李白可是他们小时候就是的团宠,可现在…



——


隔天,医生再三确认后给李白注射药剂“这个呢会持续十分钟,最后好好聊聊吧”


两人点点头,李白依旧依偎在韩信怀中


“你还记得我跟你表白那个时候吗”韩信轻抚李白的脸


“记得,那之前你老跟我作对,我真没想到你会和我表白,那时候真好啊,夕阳下你在操场中间,你的笑容好美啊”李白垂下眼眸


“你愣一下就答应我是真没想到”韩信不自觉笑了


“我很喜欢你嘛”


“近十年的感情,我以为能到永远…我本来要带着你办婚礼的不是嘛”韩信声音有些哽咽


“是啊,我也以为……我们能一直这样下去,人算不如天算…”


“如果有下辈子,我一定娶你”


“好…到时候可要过一辈子,不要在想如今了”


“嗯”韩信把头靠在李白肩上


“我好困……那…晚安”李白闭上眼睛


“晚安…”李白看起来真的像睡着了,不过没有体温,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…


等李白彻底离开,韩信才落下眼泪,一滴又一滴掉在李白脸上“要是能像电视里一样,眼泪落在你的脸上能醒过来就好了”



——



韩信帮李白举办了葬礼,他的父母,朋友都在,就像失去主角的婚礼…缺了李白


后来韩信回到家,原本温馨的家一下子空荡荡的,以前回家都是开着灯的,李白会带着笑容迎上来,现在灯是关的,人也不在了


韩信在家里逛,他开始努力寻找李白留下的痕迹,房间床头柜上,墙上,是满满的照片,床头那一张是刚在一起拍的,李白那时说要记录这美好的一刻,原本好好的站在旁边的李白,突然跳到韩信身上“真是给我吓一跳…”


旁边是高中毕业的照片,李白比着耶,笑容灿烂的将头靠在韩信肩上“小笨蛋…为了考跟我一个大学没少努力呀…你是不知道,你要是考不上…我可以去陪你”


还有很多很多照片,旅行、看夕阳、见家长都拍下来了,其中最特别的是一个很大的相框,里面很多照片拼在一起,那时李白说喜欢的太多放不下,所以拼一起啦“你呀,哪个你不喜欢?”


晃到厨房,冰箱打开都是李白爱吃的,李白喜欢吃冰,一个柜子里都是冰,李白想吃就拿,还有鱼呀,牛啊的,旁边还有一袋辣椒“你不吃辣我知道的,因为我吃你陪我吃了好多辣的…”


回到客厅,沙发上摆着两个小玩偶,一个是李白一个是韩信,说是李白跑去定制的,韩信坐在沙发上,拿起两个玩偶,把自己的放腿上,拿起李白的用手指摸了摸玩偶的脸“你有你的李白,而我的李白再也回不来了”


韩信把沙发掀开,里面可以装东西,装了很多酒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藏酒”韩信随手抓起一罐开始喝,等喝醉了,又对着玩偶自言自语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呀,我想去找你…”


迷糊间韩信好像看到了李白,他对着自己挥手,脸上是李白常有的笑容,他走过来,将手放在韩信的脸上,额头碰着韩信的额头“乖,好好活着”说完李白便慢慢散去,随之好像带走了韩信的记忆一般


韩信忘了李白


醒来时韩信感觉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,在家逛了一圈也什么都没有发现,韩信和李白相处的所有证据都不见了



——



李白找来诸葛亮赵云,和…扁鹊“我死了,帮我让韩信忘了我好吗,还有把我们的照片和那两个玩偶丢了,最好不要在让韩信见到”


“这样好吗?”诸葛亮问


“我希望他不要为了我太难过,帮我串通所有人,别提起我,让我从韩信的世界里彻底消失”李白对他们笑了笑


“好”诸葛亮回答


“交给我吧”扁鹊也回应



——



李白走后两年过去了,韩信没有发现任何痕迹,并且照李白的意愿认识了一个女孩,他们很快就结婚了


婚礼是在户外办,这是李白以前说的,虽然韩信不记得了,但还是照着李白的爱好办的,新郎新娘站的地方的后面有一个大钟,是到后面要敲响的,也是李白以前想要的


新娘出场,不得不说新娘真的很像李白,白皙的肌肤和栗色的头发,就像李白的姐姐一样


“真是爱李白爱到骨子里了”刘邦感叹


“是啊,认识了二十年呢,比我们任何人都久”赵云回应


“可惜…”刘邦低下头


两人宣誓完誓言,忽然一阵吹过,尽敲响了大钟


看着被敲响的钟,韩信口中不自觉的念叨“李白…?”



“如果我死了,我希望你忘了我,过好这一生,假如你爱上了别人,走进婚姻的殿堂,我想化成一道风,为你敲响婚礼的礼钟,这是我对你最后的私欲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泪点低吗?我居然边写边哭??我不容易被虐哭的呀,自己写的更不可能啦,真是,写在自己泪点上了?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