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个喜欢写却写不好的女孩罢了

好久不见

一个脑洞,没有cp向,不管是影跟散兵还是纳西妲跟散兵,都是亲情向,文笔很差

ooc致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认为他们应该知道,记住我的罪行”散兵与纳西妲坐在餐厅里,两人选了个角落的位置“为什么这么做,是你改变了世界树的记忆吧?”纳西妲歪着头,把缠好在叉子上的面送进口中,回问散兵时不忘再将面缠起


“改变世界树是我想改变过去发生的事,他们是无辜的,而我却害的雷电五传陨落”散兵撑着头,看着纳西妲的动作


纳西妲没有抬头,也没有说话,像是正在思考着什么,手上的动作也停住了


“他说的没错,我确实很脆弱”散兵转头看向窗外,这个方向,是稻妻“不论作为神之心的容器,还是一个普通的人”


纳西妲随散兵视线看去,将叉子放下,盘子里还有一半的面“犯了错的孩子,明明没人责怪,却自己不停的愧疚呢”


“没人责怪只不过是没人记得罢了”散兵回头看向纳西妲,而纳西妲的视线也早早移到他的身上,散兵先是一愣,看到纳西妲身前的盘子“吃不完?”


“嗯…第一次来餐厅,想尝试的很多,不小心点多了”纳西妲盯着自己眼前的盘子,看上去有些失落,毕竟浪费了终究不好


“不用吃饭却想试试吗…”散兵看了看纳西妲,把手伸到纳西妲面前“真是次毫无意义的尝试”


纳西妲感到有些突然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瞪大了双眼,然后欣然的笑了,把盘子推了过去,双手撑头,小脚还不忘不停摆动“差点就什么都没吃了呢,来餐厅却什么都不打算点不是很可惜吗,像小蜜蜂,到了花朵上,却不打算采花蜜”


“真是奇葩的比喻,如果不是你缠着我来,我才不会浪费时间在这种事情上”散兵一边吃完盘子里剩下的面,一边咕囊


“因为听别人说,吃饭要和朋友一起吃,才会好吃,一边开开心心聊天,一边享受美食,在忙碌的生活里,格外舒适,一个人在餐厅吃饭也很孤单嘛”


“我?朋友?我到不觉得我配的上当神明的朋友,我应该…”话音未落,纳西妲打断道


“是吗?我认为朋友,只要你、我可以互相依赖,互相帮助,互相聊聊天,不必在乎配不配的上吧?泥潭里的小青蛙也是可以跟白天鹅做朋友的”作为智慧之神,纳西妲也大概知道,也许曾经怨恨了处处照顾自己的丹羽,伤害了对自己好的人,散兵认为自己不存在就好,不在靠近别人就好,命运就是如此安排,他的身边不应该有任何人“有你在,我很开心,不仅帮了我不少忙,嘴上不愿意,但还是陪着我做各式各样的事”


散兵听完,脸有些泛红,快速的把面吃完,起身马上要走“赶快回去吧”


“回去嘛…那要回去稻妻看看吗?”纳西妲没有起身,转头盯着他


脚步本有些慌乱的散兵停在原地,气氛似乎进入一个僵局,周围的空气都顿时安静了下来,没有回头“回去在毁掉那么多的家庭?呵呵”他自嘲似的笑了笑


纳西妲没动,还坐在那里,好像在等


散兵快到门口时,发现身边少了一个小小的身影,这个身影总是拉着他到处跑,那里要逛这里也要看,左瞧瞧右看看的,十分钟的路能被拉长到一整个下午,烦死了


但看在他说被关了500年,没见过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,虽然不懂哪里有意思,不过陪她逛逛,勉为其难吧…


散兵回头看,纳西妲就那么看着他,绿色的眼睛,仿佛要把他看穿


纳西妲没动,还坐在那里,好像在等,等散兵回头


两人就这么远距离的对视,一个眼神平静如水的观察,一个微微瞪大带着疑惑


片刻,纳西妲轻轻一笑,眼底重拾那份温柔,缓缓走向散兵,而散兵还没反应过来她在想什么“你读我心?”“没有哦,虽然有这份能力,但内心的念头都是个人隐私,非必要情况是不会读的”


散兵问过很多次,纳西妲也耐心解答了很多次,其实散兵的心思很好猜的,被说中的话总是会表现出慌乱,细细看便能猜透,不过好像只对纳西妲跟旅行者这样,纳西妲是这么觉得的


纳西妲拉过散兵的手,她小小的手只能拉住几根手指“我有些事要去稻妻一趟,可以有劳您陪我去一趟么?”


散兵没有回答,纳西妲也没有继续追问,拉着散兵离开了


路上散兵的心情有些混乱,如果是纳西妲有事要去,那想必会见到她,而散兵并不想与她见面,即使她不会记得自己,这算什么?


而他好像没有考虑不跟纳西妲一起去这个选项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